快訊

寶林茶室死亡病例驗出米酵菌酸!米酵菌酸超耐熱,清洗、煮沸殺不死!哪些食物裡有?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聰明飲食

從小愛吃冰…F罩杯女胸部長纖維囊腫

26歲女子(右起)經中醫師蔡蕙君治療後,囊腫縮小、疼痛消失,蔡蕙君建議,有同樣困擾女性屬痰濕體質,千萬別吃燕窩、蜂蜜、人參和鹿茸。記者趙容萱╱攝影
26歲女子(右起)經中醫師蔡蕙君治療後,囊腫縮小、疼痛消失,蔡蕙君建議,有同樣困擾女性屬痰濕體質,千萬別吃燕窩、蜂蜜、人參和鹿茸。記者趙容萱╱攝影

【聯合報╱記者趙容萱╱台中報導】

台中市29歲女子擁有傲人的F罩杯,愛吃冰的她,胸部經常腫痛,吃止痛藥無效,經就醫後發現是胸部長了十多顆的纖維囊腫,無法開刀,經轉介到中醫診所求診,成功縮小二個罩杯,並且擺脫胸部脹痛的問題。

這名29歲的女子擁有傲人胸部,但她胸部腫脹疼痛2年,尤其月經來潮前疼痛加劇,吃止痛藥無效,求診教學醫院,發現她兩側乳房纖維囊腫達十多顆,完全切除會影響外觀,且無法根治,推薦她向中醫求診。

中醫師蔡蕙君發現,這名女病患從小愛吃冰冷食物,吃出痰濕體質,體內多痰多濕,肺、脾、腎等功能出現問題,身體的津液不能及時轉變成能量,積聚在體內,阻礙氣血的運行,當痰濕愈積愈多,身體長出腫瘤,如果發生在乳房,其中一類,以現代醫學稱為纖維囊腫。

另有一名26歲美髮師,二年前因和男友分手、加上工作壓力大,長期失眠、便祕,體重從54公斤直線上升,半年前她罹患憂鬱症,持續服藥治療,結果胃口大開,半年內胖20公斤,體重近百公斤,且右側乳房抽痛,向中醫診所求診。

蔡蕙君觸診發現,這名美髮師右側乳房長了一顆約4公分大小的纖維囊腫,經以中藥及針灸雙管齊下,囊腫縮小、疼痛消失,失眠及便祕改善,患者持續接受中醫治療。

蔡建議,乳房纖維囊腫預防重於治療,婦女做好乳房自我檢查,心情鬱悶時,多做戶外活動、擴胸運動或專業諮詢疏解,平時也可喝些中藥茶飲「疏肝開鬱茶」保養。

失眠 憂鬱症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