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聰明飲食

咖啡因 有助老人增強肌力

台灣新生報

【台灣新生報/記者蘇湘雲/綜合外電報導】

英國最新動物實驗發現,咖啡因或可幫助年長者增強肌肉力量,幫助刺激肌肉,使肌肉不致退化,這樣也能幫助減少跌倒、受傷等意外風險。

這項研究近日已發表於實驗生物學學會年度學術研討會。

一個人隨著年齡增長,肌肉也會跟著出現變化,變得越來越虛弱。英國考文垂大學運動科學家想了解咖啡因是否會影響肌肉老化過程。研究人員進行老鼠實驗發現,咖啡可持續提升兩組肌肉表現,對於老化肌肉,雖然效果較差,但咖啡因多少還是可以發揮作用。

研究主要作者傑森‧塔爾利斯表示,咖啡因對年長者效果稍微差一點,但咖啡因也許還是可以幫助年長者提升肌肉力量,為年長者帶來一些好處。

研究另發現,咖啡因對少年老鼠的肌肉影響最小。研究認為,咖啡因可能無法為發育中的肌肉提升力量。

當年齡漸趨衰老,肌肉力量也會逐漸下滑,肌肉力量不夠,便容易造成意外傷害,並降低生活品質。若能增強肌肉力量,就能預防意外發生。

塔爾利斯指出,維持活躍的生活型態,有助保持健康與各項生理功能,咖啡因對年長者更能提升肌肉力量,對年長者很有益處。根據動物實驗,咖啡因主要能提升橫膈膜肉與伸趾長肌力量,橫膈肌為呼吸核心肌肉,伸趾長肌則關係著腿部運動功能。

【更多精采內容,詳見新生報之《養生文化報》】

咖啡 老化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