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聰明飲食

每天7杯茶 罹攝護腺癌率增50%

【Upaper/編譯陳世欽/報導】

英國每日郵報引述格拉斯哥大學研究人員的說法報導,男性如果每天喝茶至少7杯,罹患攝護腺癌的機率比每天飲用3杯或更少的男性高出50%。

這項長期持續的研究始於1970年,接受追蹤的男性超過6000人,年齡介於21歲與75歲,最後歸納的結果與此前公布的類似研究完全相反。科學家此前認為,喝茶有助於降低罹患攝護腺癌、心臟疾病、糖尿病與巴金森氏症的機率。

研究人員在透過「營養與癌症」期刊發表的報告中指出,喝茶次數最多的男性通常滴酒不沾,生活方式相對也比較健康,卻可能比較容易罹患攝護腺癌。

主持這項研究的夏菲克教授表示:「此前發表的多數研究報告顯示,攝護腺癌與紅茶沒有關聯,綠茶則具有若干預防效果。我們不知道茶本身是不是風險因子,也不知道經常喝茶的人是否比較健康,壽命也比較長。攝護腺癌在年齡較長者的身上較常見。」

夏菲克表示,喝茶次數最多的男性比較不會超重或飲酒,體內膽固醇的濃度也比較理想。不過他說:「我們發現,喝茶次數最多的男性罹患攝謢腺癌的機率往往比較高。」

糖尿病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