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低脂肉更健康,但你知道每種肉的低脂部位在哪嗎?低、中、高脂肉選擇指南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聰明飲食

有機蔬果汁 未必能排毒

台灣新生報

【台灣新生報/記者萬博超/綜合外電報導】

許多流質減肥排毒餐訴求以各種果汁或保健成份來減肥排毒,美國西奈山醫學中心減重中心主任阿德耐·尤丹表示,身體本身就有排毒、解毒機制,一般人不需要特殊解毒配方,而以流質食物減肥根本無法減少體脂,絕非理想減重法。

阿德耐·尤丹表示,運用果汁或流質減肥排毒餐,通常沒什麼效果。很多人以為皮膚差就是體內有毒或肝有問題,專家提醒,肝不好和皮膚好壞沒有絕對關係。體內毒素被激出來後造成疹子是一般大眾常有的想法,而肝又是代謝營養及藥物與解毒的器官,以致皮膚出問題時,病人常會自然而然地會想到自己的肝是不是有問題,以致無法代謝排毒,進而造成皮膚問題。

醫師表示,如果將它全然推給肝不好,在醫學上並非嚴謹的說法,畢竟很多皮膚癢或起疹子的病人,他們大部分肝都是正常的。所以肝功能和皮膚沒有絕對關聯。

醫師還說,要讓皮膚變好最簡單做法就是減輕肝臟的負擔。例如不要太累、多休息、少吃刺激性食物如燒烤、加工食品、三餐要定時定量、避免菸酒,如此一來就能減輕肝臟負擔。

減肥的人則別為了快速減重而尋求不明減肥配方或排毒餐,倘若患者有服用來路不明的減肥藥物,還會傷害肝腎健康,且快速減重常只是減掉身體水分而已。

醫師指出,過度節食或只服少量流質食物,常造成營養不良,除了可能引發厭食症外,長甚至還會導致人格認知功能障礙、記憶力衰退、和改變人的個性。此外由於減肥速度過快,還有痛風、膽結石、掉髮等後遺症,甚至容易讓身體電解質不平衡而易有生命危險。

【更多精采內容,詳見新生報之《養生文化報》】

減肥 皮膚 排毒 減重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