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想健康快樂地活久一點嗎?專家建議「2類長壽飲食」,限制攝取5種食物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聰明飲食

陽痿/藥膳對應症候 打底做根本

台灣新生報

【台灣新生報/記者李叔霖/專題報導】

改善陽痿的毛病,可從藥膳開始做起。新北市中醫師公會理事林曾翠霞表示,蛋花二藥湯有疏肝解鬱、活血化瘀、補精益氣,以及交通肝腎的好處,豆腐拌泥鰍有清利濕熱的幫助,白茅根花草茶有改善肝經濕熱或夾瘀的作用,但每種藥膳的用法、用量必須和陽痿患者的體質、症候相對應,使用上可就近向中醫師洽詢。

林曾翠霞醫師指出,蛋花二藥湯需準備桃仁十二克、佛手二十克、雞蛋二枚。做法:先把材料加水後一起煮,等雞蛋熟了以後去殼,然後取蛋再煮個二十分鐘,煮好之後即可吃雞蛋、喝湯。

豆腐拌泥鰍需準備泥鰍二五○克、豆腐二五○克。做法:先把泥鰍加點鹽巴、適量的清水,然後清燉至五成熟為止,之後加入豆腐,再燉至魚熟爛後即可享用泥鰍、豆腐及喝湯。

她說,白茅根花草茶需準備白茅根三十克、夏枯草十五克、紅花六克。做法:將這些材料以水煎一段時間後即可代茶飲用。其中,白茅根性甘寒,能清熱通利,善解下焦濕熱;夏枯草能平肝清熱;紅花能活血化瘀。

【更多精采內容,詳見新生報之《養生文化報》】

豆腐 中醫 雞蛋 活血化瘀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