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聰明飲食

高纖少油炸 遠「罹」大腸炎

【聯合報╱記者林宛諭/埔心報導】

署立彰化醫院肝膽腸胃科近來收治多位「大腸憩室炎」患者,患者多是平常飲食少蔬果、偏好炸物導致。醫師蔡安順建議民眾,要多吃高纖、少油食物,才能減少便秘預防大腸憩室炎。

彰化縣埔心鄉65歲患者林先生平常就會便秘,最近腹瀉三日後,腹部疼痛也發燒,經蔡安順醫師以電腦斷層檢查後確定是大腸憩室炎。

還有一位45歲的張先生,三餐幾乎都有油炸肉類,很少吃蔬果,長期便秘,最近因腹痛到醫院檢查,也是大腸憩室炎。

蔡安順說,大腸憩室是突出大腸腸壁外的囊狀構造,沒消化完的食物或是糞便掉入憩室中,就可能阻礙憩室的血液循環造成發炎,腹部會劇烈疼痛、發冷、發燒和噁心等症狀,甚至引發大腸穿孔形成膿瘍、腹膜炎、敗血性休克,如在腸壁周圍發炎造成纖維化更會導致腸阻塞或形成類似腫瘤硬塊。

蔡安順說,長期便秘會增加大腸憩室炎發生率,因此平常水份要充份攝取、適當的運動,都可避免便秘,預防大腸憩室炎。

便秘 腹膜炎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