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下雨天外出很惱人?在雨中行走你可能意想不到的4大健康益處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聰明飲食

大蒜 動脈硬化的剋星

人類智庫出版集團

【內容摘自《防癌食物保健功效速查圖典》,作者蕭千祐,源樺出版】

‧大蒜最有效抗癌成分:大蒜素、硒、鍺、維生素A、C

‧大蒜的主要營養成分:蛋白質、醣類、含硫化合物、大蒜素、類黃酮素、維生素A、B群、C、E、K、葉酸、泛酸、菸鹼酸、鈣、鐵、鍺、硒

食療保健功效

1 大蒜能抗菌,對金黃色葡萄球菌、幽門螺旋桿菌等,均有抑制作用。

2 大蒜的肌酸酐是參與肌肉活動不可缺少的成分,對男性精液的生成也有作用,可使精子數量大增。

3 大蒜的硫化合物,能清除脂肪在血管內壁的堆積,降低膽固醇和三酸甘油酯含量,進而預防高血壓和動脈硬化等血管方面的疾病。

防癌的最佳吃法

1 大蒜可做成主材料,也可當作配料、調味、點綴之用。以搭配大蒜而聞名的菜餚,如蒜泥白肉、蒜苗炒臘肉、蒜燒黃魚等。大蒜搭配其他食材炒食,可增加菜餚的抗癌功效。

2 大蒜的防癌作用以紫皮種的大蒜優於白皮種的大蒜,大蒜鮮品又優於乾品。

3 大蒜的蒜辣素怕高溫,遇熱後其殺菌作用降低,因此預防癌症應生食大蒜。

小知識便利貼

‧吃大蒜小祕訣:

吃完大蒜若害怕口氣滯留不去,可喝些鮮奶或含茶葉,即可快速去除異味。此外,發了芽的大蒜食療效果會銳減,若要求養生療效,以食用新鮮大蒜為宜;此外醃漬大蒜不宜存放太久才吃,以免破壞有效成分。

高血壓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