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皮膚搔癢怎麼辦?狂抓恐致傷口惡化、感染 醫曝7大臨床表現,預防與日常照護指南一次看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聰明飲食

高糖飲食 傷身也傷腦

中央社

美國研究顯示,攝取太多糖分可能會耗損腦力。 資料照片
美國研究顯示,攝取太多糖分可能會耗損腦力。 資料照片

【Upaper╱中央社】

美國研究顯示,攝取太多糖分可能會耗損腦力。根據15日發布的研究報告,實驗室老鼠因為穩定攝取高果糖玉米糖漿,導致記憶衰退。

洛杉磯加州大學(UCLA)大衛蓋芬醫學院神經外科教授葛梅茲皮尼亞說:「長期攝取高果糖飲食,會影響你大腦學習和記憶資訊的能力,但在飲食中補充omega-3脂肪酸,能中和掉一些傷害。」

UCLA研究人員以含有高果糖糖漿的溶液,作為2組老鼠的飲用水,為期6周。高果糖糖漿是加工食品常見的添加成份。1組老鼠補充以亞麻子油和DHA形式的omega-3脂肪酸,另組則無。Omega-3脂肪酸能提升腦力。

在糖水試驗展開前,2組老鼠先在複雜的迷宮中接受5天訓練,接著飲用6周糖水,之後再被放回迷宮看老鼠的反應。

葛梅茲皮尼亞說:「沒有補充DHA的老鼠行動較慢,牠們的大腦顯現突觸活動減少。」「牠們的腦細胞之間難以傳遞信號,這會妨礙老鼠清晰思考的能力,也不利牠們回想6周前學習到的路徑。」

果糖 脂肪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