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睡醒內褲黃一片 18歲男大生染淋病!男女症狀不太一樣,性伴侶應一起治療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聰明飲食

嗜冰愛燒烤 小心火氣大、咳不停

【聯合報╱記者趙容萱/北區報導】

氣溫飆升,愛吃冰飲、炸物的人要小心。中市1名中年男子愛喝冰飲,1年來咳不停、鼻水直流;還有名大學生愛吃燒烤,也是咳不停,兩人向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中醫師鍾茂旗求診,以中藥調理,終於恢復正常。

這名40歲男子愛吃冰、喝冷飲降溫,平時健壯的他,去年初小感冒,從此咳嗽、鼻塞、流鼻水,長達1年。

鍾茂旗說,這名男病患身體火氣遇到冰飲,束縛體內無法散出,又受風寒,以致鼻塞和鼻涕倒流,喉嚨變得敏感。

另名大學生喜歡重口味,愛吃燒烤,炸的、辣的、冰的也來者不拒,常覺口乾舌燥、想咳嗽,眼睛、鼻子更是癢到受不了,嚴重過敏。

鍾茂旗說,現代人不自覺累積火氣、寒氣,損傷正氣,引發咳嗽、鼻炎,難以治癒。

感冒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