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跟隨媽祖進香有什麼禁忌?2024白沙屯媽祖繞境日程、路線總整理,5件事保平安!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聰明飲食

火腿配優酪乳 醫師:不會致癌

【聯合報╱記者楊德宜/龜山報導】

國人常見的早餐組合有火腿三明治搭配優酪乳,網路流傳兩者一起吃會致癌。林口長庚醫院臨床毒物科主任林杰樑一笑置之「不會啦」,他說,火腿因為有加硝酸鹽,會與腸道壞菌合成亞硝胺致癌物質,反而優酪乳、養樂多是好菌,民眾不必多慮。

網路流傳同時吃三明治及喝優酪乳會致癌,還指因為三明治的培根、火腿,有加硝酸鹽,是預防肉毒桿菌生長的防腐劑,如果同時食用優酪乳、乳酸飲料,會生成亞硝胺致癌物質。文章流傳多年,引起不少網友恐慌。

林杰樑完全不吃培根、香腸、火腿、臘肉等加工食品,他說,培根、火腿等加工食品,吃下肚後,就易和胃腸道的壞菌合成亞硝胺致癌物質,但腸胃道細菌會代謝掉,再怎麼說也不是因為同時喝乳酸飲品造成。

林杰樑說優酪乳或養樂多含有好菌,不是壞菌,當作早餐飲品無妨。平常如果多吃生菜、蔬果,也可以抑制腸道內的有害細菌合成亞硝胺。

致癌 優酪乳 亞硝胺 壞菌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