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想要做自己一點,會不會有點自私? 臨床心理師剖析自己與他人的關係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聰明飲食

「洗浸煮鬆燜」 煮出軟Q糙米飯

煮飯後上下內外翻動,再燜約30分鐘,是好吃糙米飯的關鍵。 記者徐兆玄/攝影
煮飯後上下內外翻動,再燜約30分鐘,是好吃糙米飯的關鍵。 記者徐兆玄/攝影

【聯合晚報╱記者黃玉芳/台北報導】

想煮出一鍋Q軟的糙米飯有訣竅,使用傳統電鍋煮飯比電子鍋更好,可牢記「洗、浸、煮、鬆、燜」五字訣,特別是煮飯後先把糙米飯上下內外翻動的「鬆飯」,再燜約30分鐘,是好吃糙米飯的關鍵。

不少婆婆媽媽想煮糙米飯,又怕家人接受度低,特別是小孩子挑嘴。董氏基金會表示,糙米由於表面有米糠層,粗纖維比較多,煮飯時比較難吸收水分,因此口感較硬、也沒有黏性。

要解決這個問題,可於煮飯前適當將糙米泡水,煮飯時也應該比白米飯添加更多的水。婆婆媽媽可藉由五個步驟「洗、浸、煮、鬆、燜」,洗米約兩到三次,以免讓養分流失、浸泡約兩、三小時。

花蓮區農改場課長宣大平也表示,以傳統電鍋煮出的糙米飯,比電子鍋更好吃,但要注意水量。煮飯時,一杯糙米約加1.3杯水;若使用電子鍋,則是一杯糙米約加1.7到1.8杯水。

宣大平也說,若想要糙米飯更好吃,在電鍋炊煮好後,馬上以筷子、湯匙進行適度的攪拌、鬆飯,讓多餘水分均勻;之後以原鍋燜至少30分鐘,讓糙米熟透,可讓米飯變得更香甜,增加口感。

糙米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