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少數不需使用農藥的蔬菜!天氣漸熱食欲差,2種涼拌菜吃了不發胖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聰明飲食

更年期女性 回春聖品別亂吃

台灣新生報

【台灣新生報/記者蘇湘雲/台北報導】

蛤士膜養顏美容,小心吃出副作用。

近因為行事作風勁爆特異而走紅網路、演藝圈的「憑什麼姊」陳昶霏有位美魔女媽咪「憑媽」,今年四十五歲的她因為更年期到了而明顯感受到胸部萎縮下垂、雙頰凹陷。於是陳昶霏託友從大陸東北帶回號稱「回春聖品」的蛤士膜,希望讓媽媽服用,藉此補充雌激素回春,不料憑媽補過頭,產生經期混亂、乳暈乳頭發黑等副作用,甚至聽說偏方可能造成子宮內膜病變,而受到驚嚇。

醫美專科醫師鍾金源醫師分析,憑媽所服用的蛤士膜是林蛙雌蛙體內的輸卵管曬乾製成,內含大量雌激素與維生素,在中藥材中是滋補養顏聖品。但女性在短時間攝取過量女性荷爾蒙,卻容易產生乳房水腫、乳暈發黑、月經混亂等副作用。

整型外科醫師鄭乃誠說,台灣女性約在四十五歲左右開始步入更年期、平均停經年齡為五十歲。因為體內荷爾蒙變化,更年期多半有些令人不適的症狀。在生理上,容易出現熱潮紅、盜汗、心悸;心理層面則可能失眠、偏頭痛、食慾不振。外觀變化包括皮膚膠原蛋白流失,鬆弛、皺紋、皮膚失去彈性導致乳房下垂萎縮。

鄭乃誠醫師指出,女性到了更年期,可考慮透過自體脂肪移植豐頰、豐胸克服身材走樣困擾。自體脂肪移植手術原理是抽取自己大腿、腹部脂肪,將脂肪離析、純化後再回填至需雕塑部位,術後傷口僅針孔大小,恢復期較短,且不需按摩。

不過有嚴重心臟病、免疫功能疾病的患者不宜接受自體脂肪移植手術。患者要慎選醫師,以減少感染、出血等手術風險。

【更多精采內容,詳見新生報之《養生文化報》】

心臟病 失眠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