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已婚女兒回家掃墓會帶衰娘家?爸:還會分掉娘家福分!命理師曝「化解方法」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聰明飲食

常吃醃漬物 胃癌風險上升

台灣新生報

【台灣新生報/記者蘇湘雲/台北報導】

泡菜等發酵食物最好以低溫儲存。馬偕醫院營養師張智傑建議,泡菜等發酵食物要保存在攝氏7度以下低溫,若想長時間保存,可以放在攝氏負18度低溫,較能抑制細菌滋長。

吃泡菜等食物,要吃多少就從冰箱拿多少,最忌諱反覆處於高溫、低溫環境。冰箱拿出來後,建議在半小時內就要放回冰箱保存,最遲不要超過1小時。

張智傑表示,像泡菜含有維生素A、維生素C、維生素B12、鐵等食物,吃素的人維生素B12攝取量較少,因此可以適量吃點泡菜,補充維生素B12。不過泡菜鈉含量比較高,有些泡菜含有色素,吃太多泡菜等醃漬食物,可能造成胃癌風險上升。

泡菜等食品可用來調味、增添食物風味,但千萬不能用來取代新鮮蔬菜,平常飲食還是要多攝取新鮮蔬菜、水果,以維持營養均衡。

張智傑提醒,如果發現泡菜等醃漬、發酵食物產生刺鼻味道或臭味,或者外觀上呈現暗褐色、異常紅色,代表食物可能已經壞掉、發霉,以免身體受到損害。

根據外國研究顯示,有些食物發霉會出現黃麴毒素,這種成分有引起肝癌的疑慮,民眾一定要特別留意相關風險。

【更多精采內容,詳見新生報之《養生文化報》】

泡菜 維生素 蔬菜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