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抗老化、調節血壓、促進心血管健康...酪梨好處多!從生活中攝取酪梨,你可以這樣做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聰明飲食

貪吃火鍋 高血壓再爆升

【聯合晚報╱記者李樹人╱台北報導】

現代人愛吃重口味的食物,但醫師警告,重口味者應注意自己的血壓,高血壓患者更應忌口,少吃火鍋、薯條、肉羹、速食麵、鹽酥雞等高鈉食物,以免攝取過多的鈉,讓血壓升高,進而提高心血管疾病發生率。

高血壓醫學會理事長、台大醫院內科教授王宗道指出,近來天氣忽冷忽熱,早晚溫差相當大,各大醫院心臟內科門診患者明顯增加,許多高血壓患者身體不適求診,問診發現有些人因為貪吃火鍋,而血壓爆升。

但部分高血壓患者排斥服用藥物,以為改變生活習慣、多運動、飲食清淡,就可以不吃藥。王宗道強調,不要排斥高血壓藥物,只要遵照醫師指示用藥,即可減少中風、心肌梗塞機率,延長壽命。

近年高血壓藥物研發精進,長效性的鈣離子阻斷劑就是55歲以上高血壓患者的首選藥物,藥效較長,能讓血壓保持穩定。臨床顯示,如果在高血壓早期積極治療,即可逐漸減量。

王宗道指出,血壓控制良好與否,與藥物息息相關;在健保局藥價調查後,原廠藥價格幾乎與學名藥差不多,也讓醫師用起來更沒有壓力。例如「脈優」學名藥一顆平均約7、8元,原廠藥8、9元。患者服用原廠藥,血壓穩定,且感覺身體舒服些,間接提高患者按時服用的意願。

心肌梗塞 高血壓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