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聰明飲食

鵝鴨也含瘦肉精 去年檢出3件

【聯合報/記者湯雅雯/台北報導】

台豬含瘦肉精風波還未平息,現又傳出鵝鴨也淪陷。國民黨立委蔡正元昨天爆料說,鵝、鴨肉也遭檢出含有瘦肉精,農委會防檢局昨晚緊急說明,去年的確查到兩件鵝肉、一件鴨肉違法添加瘦肉精,但不合格率均不到百分之一,且沒有流入市面,民眾不用恐慌。

蔡正元質疑農委會和衛生署的抽驗過程有重大瑕疵,但防檢局副局長黃國青說,去年起,農委會祭出「三合一」監測把關,從畜牧場、屠宰場、凍存上市前的鵝肉都抽驗,合格率高達九成九,已發揮嚇阻。

黃國青指出,去年在養鵝場例行監測三百七十四件,發現有兩件違法添加沙丁胺醇及萊克多巴胺,經追查發現在桃園,其中一戶已開罰,另一戶仍在追上游養鵝場中;至於鴨的部分,去年監測三百九十件,只有一件含有萊克多巴胺,但卻高達〺點二PPB。

他說,防檢局在去年已增加抽檢頻率,比前年多抽檢一百多件,不合格比率皆降低,若查到違法養鵝、養鴨場,也將採取兩個月的移動管制,並由地方政府開罰十五萬元罰鍰。

瘦肉 多巴胺 鴨肉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