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聰明飲食

基因改造食品 下個未爆彈?

【聯合晚報╱記者劉開元╱台北報導】

瘦肉精、禽流感問題頻傳,食品安全亮起紅燈,環保、農業團體及專家學者今天呼籲政府也應正視基因改造食品對人類可能帶來的傷害。主婦聯盟更呼籲,政府應恢復大豆種植的政策,以拿回食品安全的自主權,因為許多證據顯示,基因改造的豆類食品種類眾多,可能成為下個食品安全「未爆彈」。

台大農藝系教授郭華仁、台大獸醫學院院長周晉澄、清大動力機械工學系榮舉退休教授彭明輝、主婦聯盟消費合作社理事主席黃淑德、綠色陣線執行長吳東傑等專家學者,今天出席「揭穿美國食品安全的謊言」的記者會,一同提出這項警訊。

彭明輝曾翻譯「糧食危機關鍵報告-台灣觀察」一書,他表示,基改作物可能以各種難以預料的方式傷害人體,美國某農場曾把巴西核果基因植入黃豆種子,結果意外導致部分消費者過敏; 英國皇家學會也在1998年建議,禁止在基改作物中植入對抗抗生素具抗藥性的基因, 英國基改大豆上市後,對大豆過敏的人暴增五成;日本則在1989年用基改細菌生產純99.6%的色胺酸營養補充劑,奪走了37條人命,更使1500人終身殘廢。

郭華仁也指出,衛生署應加強基改標示的立法和市場抽驗,海關也應加強管制。吳東傑則說,由瘦肉精及禽流感事件顯示,除了政府外,大賣場及連鎖速食業者,更該發揮企業的社會責任,主動標示、告知消費者其提供的豬肉、雞肉、牛肉的來源,也應告知消費者其黃豆、玉米製品是否為基改食品。

學者:我國食品安全標準

不能完全照著美國走

【記者劉開元/台北報導】

「美國FDA的標準我國衛生署不能照單全收」,清華大學榮譽退休教授彭輝上午表示,從美牛含瘦肉精以及國際發生多起基改作物可能導致食品安全的事件來看,美國FDA 製訂的多項食品安全規範、標準,並不真正代表著食品安全。他呼籲衛生署不能把台灣的食品安全,完全依照美國FDA的標準走。

彭明輝說,澳洲、日本、菲律賓、美國及加拿大發生多起基改作物安全事件發現,基改作物已對人體造成過敏、生殖障礙、免疫系統異常、肝腎中毒甚至死亡的事件,但美國依然讓基改作物的食品大量上市,且品類眾多,讓人防不勝防。

瘦肉 流感 大豆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