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聰明飲食

別吃垮健康 1天紅肉量…1個網球重

烤肉雖美味,但哈佛大學的研究指出,紅肉的致病風險較白肉高。 記者林宛諭/攝影
烤肉雖美味,但哈佛大學的研究指出,紅肉的致病風險較白肉高。 記者林宛諭/攝影

【聯合報╱記者劉惠敏/台北報導】

哈佛大學研究顯示,紅肉、加工肉品吃多了,健康風險高。台灣專家非常贊同,過去已有多起研究顯示,多蔬果、少紅肉,能大幅減少心血管疾病、癌症風險。

董氏基金會食品營養組主任許惠玉說,肉類富含飽和脂肪酸,紅肉又比白肉高;攝取愈多肉類,身體製造愈多膽固醇。

過多攝取紅肉也與癌症密切相關。癌症希望基金會董事、北醫血液腫瘤科醫師謝政毅說,以國家平均肉類消耗量比較各國癌症發生率,或西方國家以新移民飲食習慣比較,都可發現肉食量愈大,罹患癌症的風險愈高,且以腸癌、乳癌發生率增加較顯著。

謝政毅說,癌症發生複雜,但多攝取蔬果、少肉,是預防癌症最簡單方法。哈佛學者提醒一天紅肉攝取量,宜比七十公克少。謝政毅說,七十公克差不多等於一個網球重量,其實只要多吃蔬果,相對肉品攝取量即可減少。

許惠玉舉例,一客牛排約六到八盎司,也就超過一周建議攝取的分量。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