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聰明飲食

莓類食物有益大腦

台灣新生報

【台灣新生報/記者蘇湘雲/綜合外電報導】

想要補補腦,最好多補充草莓、藍莓、黑莓等莓類食物。

美國研究發現,吃草莓、藍莓、黑莓等莓類食物對大腦很有好處,預防老化引起的記憶問題,改善大腦記憶功能。研究已發表於「農業與食品化學期刊」。

美國研究人員芭芭拉‧蘇凱特-哈爾博士與瑪斯歇爾‧米勒指出,人類越來越長壽,如果許多人都罹患阿滋海默症、心智能力日漸衰退,社會將付出很大代價。而許多細胞、動物實驗、人類研究都發現,食用莓類食物可減緩大腦老化,使大腦更健康。

研究認為莓類食物含有大量抗氧化物質,自由基會對細胞造成損害,而抗氧化物質可以修補受損細胞。兩篇研究報告也發現,莓類食物可改善大腦神經元功能,讓大腦神經溝通更暢行無阻。

研究人員進一步指出,莓類食物中的抗氧化物質可幫助預防發炎反應,這樣神經就比較不會受到損害,人體動作控制、認知功能也會獲得改善。

目前科學家不知道是莓類食物單一成份有益大腦,還是化學物質相互作用而產生這樣的效果,因此還需要作進一步研究,才能了解哪種成份可幫助大腦恢復活力。

【更多精采內容,詳見新生報之《養生文化報》】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