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聰明飲食

研究:B12、葉酸長期吃 好記憶

【聯合報╱編譯組/綜合報導】

澳洲一項研究指出,服用維生素B12與葉酸長達兩年的長者,短期與長期記憶測驗的進步幅度,均優於未服用者。

研究作者、澳洲國立大學(Australian National University)研究員華克(Janine Walker)表示,雖然進步程度不多,但成果令人振奮。研究發表在「美國臨床營養雜誌(American Journal of Clinical Nutrition)」。

研究人員將700多名介於60歲至74歲的老年人分組,1組每天服用400毫克葉酸與100毫克維生素B12,另一組則是服用安慰劑。受試者並不知道自己服用的是維生素還是安慰劑。

研究人員表示,這些受試者有憂鬱症徵兆,但都未達臨床憂鬱症的臨床診斷標準。

華克說:「我們認為,憂鬱症狀升高的老人是重要目標族群,證據顯示,晚年罹患憂鬱症與認知障礙受損風險較高有關。」

試驗12個月後,兩組老人在記憶、注意力和速度等心智測驗分數上沒有差別;但兩年後,服用維生素的老人在記憶測試成績有較多的進步,即使幅度不大。

憂鬱症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