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聰明飲食

我的飲食主張/不愛吃米偏吃米 瘦身成功


圖/ingimage

【元氣周報/文/北市 韋志武】

乍看我的每日主餐很平凡:十之八九吃米飯,實際我是個麵食愛好者。我出在陝西省的關中大平原,大宗出產麥子、棉花,我18歲當兵前沒見過稻米。

既然當了兵,上級發什麼我們吃什麼,沒選擇餘地。離開數十年軍中生活,全家五口大致半米半麵,我的體質特佳,腸胃健康,很快變成大胖子。

為了減肥,自己想個妙招:選擇自己不愛的東西吃,於是吃米。體重從88掉到70公斤,如果連續吃麵,便會「復胖」,每日三素一葷,白米飯一平碗、永恆不變,穩動維持70公斤體重。開始時肚子有空虛感,那就多吃蔬菜、水果填充,抽一根菸也能安慰自己,日子久了,胃也變小了。

吃,放棄自己喜歡的,專吃自己不喜歡的,違背常理,可是為了健康,反其道而行,保持健康的老年身體,我覺得我做得正確。

【2011/12/25 聯合報】

體重 復胖 減肥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