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聰明飲食

喝湯/補益食物列傳 豬肉與松阪肉差別是?

【摘自《喝湯──時令進補,養生小鍋物》,作者:黃碧雲、陳建志,攝影:張志銘,時周文化】

豬因為飼養容易,又具有骨細、筋少、肉多的特點,自古以來,就是華人社會最普遍的食用肉。中醫認為豬肉可以益氣血、潤肌膚、滋陰液。從營養成分表來看,豬肉除了優質蛋白質與脂肪外,也富含維生素B群與鉀、鐵、鋅等礦物質。

松阪豬肉與產地無關,和豬肉的部位有關。是豬隻從臉頰到頸肩的兩片極具彈性的肌肉,富含彈性與油脂,其Q且彈脆的口感深受老饕的喜愛,由於一隻豬只有兩片,一片大約只有六台兩(兩百多公克)重,一直供不應求。

早年即使是瘦豬肉,脂肪含量都很高,所以中醫有對豬肉有「助濕生痰」的講法,隨著品種的改良,豬肉的脂肪含量越來越低了。

豬肉 脂肪 中醫 維生素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