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聰明飲食

丹參小檔案

元氣周報

丹參。記者高智洋/攝影
丹參。記者高智洋/攝影

【元氣周報/記者羅建怡/報導】

冬季的第二個節氣「小雪」過後,東北季風愈來愈強,氣候也變得濕冷陰暗,吃燉補、藥膳,補氣、補血、補身體虛寒正是時候。

這回以丹參當主角,一來是取得容易(中藥店有乾燥參材,近年農委會輔導東部農友,生產有機新鮮的丹參);再則是價格實惠,相較其他進口參,更安全、方便且經濟。

丹參是多年生草本植物,開紫花,葉似薄荷,使用部位為根部,是傳統的中藥材,「神農本草經」列為上品生藥,中醫將「丹參」與人參、沙參、玄參與紫參列為「五參」;尤其「丹參」入心,多被利用作為治療心血管疾病用途。

丹參是台灣使用量極大的單味中藥,台灣主要產地在花蓮,目前已生產有機無毒的新鮮丹參。丹參種植後生長期約10個月,新鮮丹參不僅能燉湯,還可泡茶、入菜、煮粥、麵線及製作甜品,輕鬆料理,變化多樣。

丹參 中藥 生產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