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聰明飲食

喝牛奶減肥 哇!愈減愈肥

【聯合報╱記者張嘉芳專題報導】

喝牛奶過量恐適得其反。一名國小三年級男童想減重,每天只喝牛奶,兩個月後,體重增加3公斤,愈減愈肥。

董氏基金會營養組主任許惠玉表示,這名白胖的男童是體重控制班學員,因牛奶營養價值高,他突發奇想,把牛奶當開水,肚子餓就喝牛奶,每天狂飲近3公升,相當於一瓶家庭號及大罐裝牛乳,暑假沒吃過一粒米,也沒吃糖果餅乾,沒想到反而胖了3公斤。男童納悶為何愈減愈重,事後發現,他喝的是一般牛奶,每天攝取熱量近3千大卡。

台灣肥胖醫學會理事長、台大醫學院家醫科主治醫師黃國晉表示,英國曾有人主張牛奶減重法,但光靠牛奶減重,不但營養不均,鈣質及蛋白質攝取過量,反而造成身體負擔,腎臟無法負荷,容易出現結石,尿蛋白數值亦會上升。

此外,全脂牛奶脂肪含量高,過量飲用會增加心血管疾病風險,膽固醇、三酸甘油脂等數值上升。他說,只喝牛奶,維他命與礦物質不足,會影響孩子神經發育。

台北榮總臨床營養組長楊雀戀指出,一般飲料含糖量約8%至10%,1公克糖熱量4大卡,同樣一杯240c.c.,飲料約75至95大卡,牛奶超過100大卡,每天喝牛奶逾2公升,遠高於國小學童每日所需。

牛奶 減重 體重 熱量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