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聰明飲食

北京營養午餐/個頭大吃不飽 圍小攤買小吃

元氣周報

大陸大型的中小學校午餐,由老師帶隊到食堂用餐。圖為東莞台商子弟學校餐廳。 本報資料照片記者陳東旭攝影
大陸大型的中小學校午餐,由老師帶隊到食堂用餐。圖為東莞台商子弟學校餐廳。 本報資料照片記者陳東旭攝影

【元氣周報/特派記者陳東旭/北京報導】

中小學生的營養午餐近年成為大陸家長關心的項目,有的家長反應學生吃不飽,每到下午四點,校門口的攤位就擠滿學生。為了補充營養,晚餐只能多煮些蛋白質的肉類。

招標選公司 每餐9-10元color="0074ad">

在北京,中小學主要採用學校食堂和營養餐公司配送兩種方式提供午餐。大部分學校並沒有食堂,就以招標方式選擇營養午餐公司。通常學生每月繳交150至180元人民幣不等的午餐費,平均每餐約9至10元(約新台幣45元上下)。

但有些生長較快、個頭較大的學生,對固定的午餐都吃不飽,有時吃同學剩下的飯菜,更多時候是到學校周圍的小攤購買煎餅、烤串、雞蛋灌餅等被家長視為「垃圾食物」路邊攤。

住在北三環中關村四小旁的台商李姓家長說,孩子說,學校營養午餐多半是三菜一湯,菜色會變換,例如有炸魚塊、排骨、肉絲炒油菜、炸雞肉、肥肉(五花肉)、豆腐、炒茄子、青菜等。

孩子挑揀 家長回家再補color="0074ad">

她說,學校每到午餐時間,將飯菜用大鍋推到每間教室,在老師指揮下,同學以自助餐形式用餐,老師也用同樣的餐點。吃多少、拿多少,對需求量較大的同學比較有利;同時,老師一起用餐也比較能拉近距離。

但孩子對有的菜會挑揀,有時甚至只挑兩樣較喜歡的菜吃。為補充營養,晚餐時家長多半會增加蒸魚、煲湯等較營養的食材。

在北京,學校營養午餐多半有一定的質量和標準,家長也會監督校方,誰都不敢馬虎。通常每個學校會有兩家公司輪流配送,並進行考核,讓業者維持一定的品質。

肥肉 蛋白質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