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八卦導引」第三式:「獅子張口」有助減少跌倒及膝關節受傷風險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聰明飲食

慢食/做粿 從種子到蘿蔔

元氣周報

【元氣周報/澎湖 丹尼爾】

工作性質的關係,我的座右銘是快、狠、準,自以為是的高效率,常讓同住的爸媽吃不消。於是每逢周休二日,我必關機休息,跟著爸媽一起到自營的小菜園放鬆心情。

當季的白蘿蔔,是經過一個多月的細心照顧才枝開葉茂,我一邊打赤腳感受鬆軟的泥土,一邊奮力拔起肥嘟嘟的白蘿蔔。蘿蔔葉洗淨切細段,拌著香噴噴、剛磨好的花生碎粒大火炒,便是一道簡易好吃又營養的家常菜。

白蘿蔔當然是秤秤斤兩做菜頭粿去,菜頭剉成籤絲,與自製蝦米和肉燥快炒,調點鹹淡加點胡椒,加入在來米粉,耐心蒸它個一小時,之後還得吞著口水,放涼等它成型,便可切來油鍋煎香,起鍋沾點蒜蓉醬油,天啊!真是人間美味。

花掉整個上午完成的午餐,讓我更珍惜每一口食物,平時的囫圇吞棗,不僅壞了胃口,身體也消損不少。從種子開始,慢慢找回食物的原點,也給我機會享受天倫之樂。

蘿蔔 胡椒 花生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