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聰明飲食

慢食/孩子 你有認真吃喔

元氣周報

【元氣周報/台中 劉怡雯】

拖著一身疲憊開車下班,途中總會經過十餘分鐘的幽靜山路。神奇的是,在綠意環繞下,心情頓時愉悅起來,腦中開始草擬晚餐的菜單,安排烹煮順序,心中所想盡是慢工細活後,全家滿足的微笑。

洗米、挑菜,像玩家家酒似的燉煮、火烤各類菜肴,不慌不忙把自己想成是大廚,盡情做各種嘗試。待先生孩子們飢腸轆轆、聞香而來,趕緊擺菜上桌,藉著美食享受一天的團聚。含著晶瑩的米飯,嚼出一絲芋香的美味;烤起來肥美的便宜秋刀魚,讓孩子知道現在是產季;一鍋濃郁的酸菜鴨湯,更充滿著秋冬的味道。

久而久之,當孩子有一天疑惑的對我說,媽媽這麵不同一般,當下我不禁拍手叫好,孩子你有認真吃飯喔!那是魚麵,當然不同!你能有此分辨能力,表示不是囫圇吞棗就一餐,可見慢食之後,食物的原味會深深的印在腦中,讓你開始擁有品嘗美食的本事呢!

秋刀魚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