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蟑螂會引起食物中毒嗎,會傳播疾病嗎?醫指出它最大的危害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聰明飲食

喝點胜肽雞精 幫大腦保健

專家呼籲適度休息、運動、紓壓及補充腦食物為當務之急。 圖/記者陳靜宜攝影
專家呼籲適度休息、運動、紓壓及補充腦食物為當務之急。 圖/記者陳靜宜攝影

【聯合報╱記者陳靜宜/台北報導】

早年老一輩總說:「吃腦補腦」,但這句話毫無科學根據,現在有新的補腦佳品,就是吃「腦食物」。據了解,含有胜肽的雞精,可有延緩腦力退化的效果。

據104市調查中心調查結果發現,近6成上班族為腦過勞一族,平均每天上班高達10小時;更有近9成的中學生,平均每天上課高達9小時,這還不包含學生們每天回家後還需自習的時間,中學生實際腦過勞的狀況可能更為嚴重。

但這個困擾並非無解,台灣抗老化保健學會理事長王銘富指出,腦食物已成為科學家研究的重點之一,根據其最新實驗研究,得到了重大發現,證實含有胜肽雞精,可以有效延緩腦力老化。

王銘富表示,此項研究從兩方面進行驗證,第一,當腦細胞老化時,大腦會出現過氧化物質堆積似髒汙的斑點(亦即「類澱粉蛋白蓄積」),這些斑點的累積,會阻礙腦神經訊息傳導,進而造成腦力退化、使記憶力逐漸喪失。

在研究中,飲用含有胜肽的雞精120天後,發現造成腦細胞老化的斑點明顯變少,代表含有胜肽的雞精,此一研究證實的確可以有效延緩腦力老化。

另一方面,透過學習力與記憶力的測試中發現,飲用雞精實驗組的表現,明顯比未飲用雞精的對照組好,更進一步證實其對腦部老化具延緩作用。

雞精經過特定設計高溫蒸煮,能將大分子的蛋白質分解成小分子的「胜肽」,具有減少腦細胞過氧化物質堆積的作用。

這種具神奇作用的「胜肽」,已列入有效延緩腦部老化的選擇之中。

不過除了飲用補腦的補品外,最重要的還是要自立自強。專家建議,要延緩腦力退化,黃金法則是:睡眠充足、適量運動、紓解壓力,才是根本之道。

雞精 老化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