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皮膚搔癢怎麼辦?狂抓恐致傷口惡化、感染 醫曝7大臨床表現,預防與日常照護指南一次看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聰明飲食

廚藝啟蒙時/做出蔥油餅 留學逼出來

元氣周報

【元氣周報/文/新北市 蔡明堅】

身為獨子,從小沒什麼機會下廚,除了煎煎荷包蛋或碎蛋(荷包蛋煎壞時)外,跟食物的緣分不大。直到去年我赴英國念書,為了省錢,餐餐幾乎都要下廚,牽起與廚房的緣分。從最簡單的義大利麵開始,發揮第一天實驗組與第二天對照組的科學精神,體會出麵條水煮時加鹽與不加鹽的口感差別。

此外,生平第一次買麵粉居然是在國外,國外麵粉只分普通麵粉及會發的麵粉,與台灣分高、中、低筋不同。拜網路之賜,搜尋到蔥油餅教學短片後,就開始跟著感覺走,麵粉和過濾水甜蜜相擁後,與大量蔥花及黑胡椒一起上場跳探戈熱身,最後與橄欖油跳芭蕾,八分鐘後,身披金黃盔甲謝幕,送入口中,終於體會到無與倫比的成就感與美味!

橄欖 胡椒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