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聰明飲食

廚藝啟蒙時/太白粉糖水 兄弟姊妹情

元氣周報

【元氣周報/文/台北 莊玉穗】

有兩個小孩的我自認廚藝不差,但做菜卻很隨興,常讓曾當過伙房班長的老公抓狂。有次煮了一鍋南洋口味咖哩,在起鍋前隨興切了一些新鮮香蕉丁拌煮,剎時整個廚房瀰漫著像隔夜青菜般的沉悶味道,可惜了那鍋咖哩幾乎都倒掉了!

回想小時候,父母外出工作,下午肚子餓了翻遍廚房找不到吃的,這時讀小三的大哥翻出一包太白粉和砂糖,用炒菜鍋煮水,再徐徐加入三湯匙太白粉不斷輕輕攪拌,待鍋裡的熱水逐漸變透明後,再加入三湯匙砂糖拌勻。四個小孩人手一支湯匙,直接就著炒菜鍋一口一口舀來吃,那滋味又燙又甜的真是好吃。

長大後,也許是受到大哥的啟蒙吧,很喜歡從冰箱或櫥櫃翻食材來做菜。當年大哥煮的太白粉糖水我也嘗試煮過幾次,但滋味總是沒有孩提時的感動和滿足,也許是少了兄姊和弟弟搶食的失落感吧!

咖哩 香蕉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