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肥胖與主動脈剝離密切相關!醫師:「BMI大於xx」多注意胸痛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聰明飲食

輔助發育藥膳 較適合無特殊疾病孩子吃

台灣新生報

【台灣新生報/記者萬博超/台北報導】

家長常會燉藥膳給家中的孩子吃,希望能幫助他們發育,中醫師黃智群提醒,如果懷疑是特發性的生長激素缺乏、腦瘤,透納氏症患者,建議由醫師評估,考慮施打生長激素。

中醫師黃智群表示,藥膳比較適合沒有特殊疾病的人,同時服用轉骨方,時機要適當,體質需考量。中醫師表示,當女生略出現第二性徵或男生變聲或長鬍子時服用最理想,在此之前過服補腎類藥方,讓性腺早熟,反而易發育不佳。

「轉骨」是指當兒童與成人的過渡時期。中醫師指出,每個孩子需要的處方都不盡相同。想發育得好,除了腸胃吸收要好,減輕壓力,最重要的是,晚上11點到3點間熟睡,才能讓生長激素作用。想發育得更好,運動也很重要,但不要舉重以免生長板提前怎閉合。

根據記載,古代女孩子在14歲多半月經來潮,男生在16歲時,出現夢遺的可能。在現代,或許因營養條件不同,青春期時間提前。一般在女生略有第二性徵(例如乳房開始發育,局部毛髮長出,之後月經來潮)出現,男生略有變聲或鬍鬚出現時,便是進入青春期。

【更多精采內容,詳見新生報之《養生文化報》】

中醫 生長激素 轉骨 月經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