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基因檢測揪癌變惡司機 精準治療更能延命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聰明飲食

不老秘方 多吃天然食物.少吃加工食品

【聯合晚報╱記者彭宣雅╱台北報導】

該怎麼吃才能常保青春永駐?醫師建議民眾,應多攝取天然的「食物」而非加工的「食品」,每天的磷攝取量控制在900至1200毫克,腎臟病患者每日磷攝取量更應低於800毫克,才能維持腎功能健全,青春不老化。

萬芳醫院腎臟內科醫師鄭仲益表示,一般食品營養標示,通常會標出熱量、蛋白質、脂肪、糖、納等添加物含量,但現行法令令並未規定要標出「磷」含量,因此民眾幾乎無所適從,也不知道自己究竟吃下了多少磷。

一般說來,一碗白飯含200毫克磷;一罐約300cc的可樂、一包泡麵約含60毫克磷;一塊巧克力餅乾有20毫克磷;而一人一天的建議磷攝取量僅900至1200毫克,隨便吃幾樣零嘴就容易超過。更別說是腎臟病患者,每天磷攝取量要控制在800毫克以下,有時甚至必須在醫師指示下,隨餐服用磷結合劑來減緩腸胃道的磷吸收,飲食控制極為嚴謹。

鄭仲益建議,飲食均衡仍是民眾最好的選擇,若吃了太多高磷食物時,就必須搭配些低磷的蔬果;至於飲料、餅乾、罐頭、泡麵等加工品,最好能免則免,少吃為妙。

腎臟 腎功能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