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寶林茶室死亡病例驗出米酵菌酸!米酵菌酸超耐熱,清洗、煮沸殺不死!哪些食物裡有?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聰明飲食

奇異果/嘴破的人來一顆,就能迅速好轉?

元氣周報

圖/ingimage
圖/ingimage

【元氣周報/記者陳惠惠、羅建怡/報導,諮詢/馬偕醫院營養課營養師 吳冠蓁】

有不少人覺得酸得讓牙齒發軟的檸檬,維生素C含量極高,但與奇異果相比,一顆奇異果約含100毫克維生素C,是一顆檸檬的4倍,柳丁的2倍,明顯了高了許多。

維生素C有助於膠原蛋白形成,幫助皮膚修復,因此,能用來預防口角炎,加速傷口癒合,嘴破的人可以適量食用。

一般成人每日維生素C攝取量大約是100毫克,吃一顆奇異果,就足敷一天所需,確實是不錯的選擇。

不過,民眾千萬別看上奇異果維生素C豐富就大量吃,泰國芭樂的C含量更高,中型大小的泰國芭樂半顆(160公克,約飯碗8分滿),就有130毫克,一顆香桔士也有100毫克,與奇異果不相上下。

奇異果 嘴破 維生素C 芭樂 口角炎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