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聰明飲食

月餅太油 熱量同便當

衛生署公布月餅熱量,圖中小姐手持的蘇式月餅,熱量排第一名。 記者邱德祥/攝影
衛生署公布月餅熱量,圖中小姐手持的蘇式月餅,熱量排第一名。 記者邱德祥/攝影

【聯合晚報╱記者李樹人╱台北報導】

熱量油脂比一比!中秋節吃月餅要小心,衛生署分析發現,蘇式月餅熱量高得嚇人,每顆月餅一半以上是油脂。港式月餅的熱量也不遑多讓,油脂占重量的三分之一;台式綠豆椪含油量則占四分之一。

分析熱量,光是一顆蛋黃酥就有230至280大卡,相當於一碗飯熱量,必須走上一萬步才能消耗。營養師公會全國聯合會理事長金惠民建議,月餅熱量高,淺嘗即可,親朋好友一起分食。

衛生署委託營養師公會估算市售月餅進行熱量及成分,結果發現蘇式月餅熱量最高,其次是港式、台式等月餅。一顆70克的蘇式月餅,熱量高達500大卡,幾乎是一個便當熱量。

金惠民指出,蘇式月餅特色是多層次外皮,一層油皮、一層水麵,餡料包括椒鹽、棗泥、豆沙,外皮則沾上芝麻,含油量超過月餅重量的一半。港式月餅的餅皮薄,外皮由油脂、雞蛋、麵粉製成,內餡以豬油、奶油炒製,再加入蛋黃,油脂含量也達三分之一。台式綠豆椪的外皮與蘇式月餅相似,內餡用奶油或豬油來炒白(綠)豆沙及肉餡,油脂含量約占月餅的兩成五。

金惠民指出,為了增加口感,大部分月餅都採用豬油、奶油製作,知名大廠也不例外,熱量相當高。即使是強調養生或健康的月餅,使用好一點的食材,但熱量也絕對不低。

熱量 豬油 綠豆 蛋黃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