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比燒餅、油條還罪惡,熱量最高竟是它!一圖看懂中式早餐熱量排行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聰明飲食

救命聖經/葛森的果菜汁療法Q&A

【摘自《救命聖經.葛森療法》,夏綠蒂.葛森&莫頓.沃克 著,柿子文化】

飲用果菜汁會產生許多很少有人能夠回答的問題。舉例來說,下列這些由葛森療法的使用者所提出的問題,有些我們也同樣好奇,但是卻無法完全解答:

Q:如果無法確實遵循飲用時間,有什麼解決或折衷的方式嗎?color="0074ad">

A:請盡可能地喝,嘗試盡量攝取。在榨汁以及飲用果菜汁的時候,請多多益善。

Q:在實際完成榨汁之後,果菜汁的最佳飲用時機是什麼時候?color="0074ad">

A:毫無疑問地,答案是「立刻」!

Q:可以把果菜汁存放起來以後再喝嗎?color="0074ad">

A:最直接而無法讓步的答案就是「不行」!不過面對現實,如果因為工作地點不方便現打果菜汁,那麼請用保溫容器(玻璃或不鏽鋼內襯)或225公克廣口瓶盛裝蘋果紅蘿蔔汁隨身攜帶──如果這是你每天唯一能取得有機果菜汁的方法,那就這麼做吧!千萬不要將綠色蔬果汁(用做沙拉的生菜榨的汁)帶著以後再喝,因為這種蔬果汁會很快地氧化而失去價值。

Q:哪些水果和蔬菜最適合或不適合混合飲用?color="0074ad">

A:幾乎所有植物榨出來的汁都可以相容,但是葛森博士強烈推薦紅蘿蔔和蘋果、單獨使用紅蘿蔔,以及各種綠色蔬菜榨的汁。請避免其他的果菜汁產品。

Q:胃腸道的哪一部分吸收果菜汁的效果最好?color="0074ad">

A:整段腸道(從最前端與胃相連接的開口,一直到肛門,一共7公尺)都可以處理果菜汁中的酵素,將它們攝取到血流之中。但是胃、大腸和直腸不會吸收太多營養素。

Q:如果攝取建議的蔬果汁,是否能更有效地沖刷腎臟?color="0074ad">

A:是的,生理測試的結果顯示,果菜汁的酵素是清潔物質,有時還是自然界中真正的利尿劑。你可以自行測試這個觀念,將大型白蘆筍榨汁後飲用,芹菜汁也是效果幾乎一樣好的利尿劑。喝下這些果汁後,就會大量排尿,使腎臟受到充分的沖刷,泌尿道被沖洗乾淨。

蘿蔔 利尿 蔬菜 腎臟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