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聰明飲食

橄欖油神奇健康法/研究證實具減肥效果

晨星出版

【摘自《橄欖油神奇健康法》,松生恆夫 著,晨星出版】

布禮根婦女醫院臨床營養部長凱西‧麥克馬納曼,曾以一八二名肥胖人士為對象,做過一項研究調查。這項研究將一八二人分成兩組,一組以橄欖油和用橄欖所做的料理為主要飲食,攝取豐富的油酸(高度不飽和脂肪酸飲食組),等於是以地中海型飲食為主。另一組則是攝取脂質較少的飲食,也就是「低脂肪飲食組」,這一組的男性所攝取的卡路里為一五○○大卡,女性為一二○○大卡,和生活習慣病患者採取飲食療法時所攝取的卡路里數一樣。

在這項研究中,兩組之間最大的差異,就是飲食中的脂質比率。高度不飽和脂肪酸飲食組的脂質量為三五%,低脂肪飲食組則為二○%。

在這種條件下,為調查兩群組之間的飲食減肥效果,整整持續追蹤了一年六個月的時間,結果如下:

高度不飽和脂肪酸飲食組中,能持續減肥到最後的有五四%,相較之下,挑戰低脂肪飲食組的人數,則隨著時間的經過而逐漸減少,能持續到最後的只有一九.六%,兩組之間的差距甚大。

不僅如此,兩組之間的復胖程度也出現落差,因為開始減肥後,在經過十八星期時,兩組的人都平均減重了五.六∼六.三公斤,算是成功減肥。

但在過了四二星期(十個月)後,兩組之間開始顯現出差異。高度不飽和脂肪酸飲食組的人,仍能維持五公斤左右的減重效果,但低脂肪飲食組的人,卻開始回復原來的體重。

地中海式減肥法明顯獲得勝利。

脂肪 減肥 橄欖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