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做愛超過「x分鐘」不射精小心也是病!專家曝常見遲射原因有3種,改善方式一次看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聰明飲食

喝茶又吃感冒藥...當心咖啡因過量

注意! 可樂、紅茶、老人茶、咖啡、巧克力、感冒頭痛藥都有咖啡因,每日攝取咖啡因不超過500毫克為佳。 報系資料照
注意! 可樂、紅茶、老人茶、咖啡、巧克力、感冒頭痛藥都有咖啡因,每日攝取咖啡因不超過500毫克為佳。 報系資料照

【聯合晚報╱記者彭宣雅/台北報導】

常喝咖啡提神的上班族請注意。一名的31歲上班族陳小姐,一天至少三杯咖啡,持續多年,近來感到手抖、心悸、睡不著,以為甲狀腺機能亢進發作,就醫後才發現是咖啡因攝取過量。醫師表示,現代人愛喝咖啡,一天二三杯,但日常飲料、感冒藥也有咖啡因,小心攝取過量。

書田診所新陳代謝科主任洪建德表示,咖啡因是一種植物鹼,會刺激中樞神經,讓人精神亢奮且利尿,包括可樂、紅茶、老人茶、咖啡、巧克力、感冒頭痛藥都有此成分;因此上班族如果常喝咖啡提神,老年人常泡茶與三五好友聊天,若正好又感冒頭痛吃藥,一不小心就會攝取咖啡因過量,引起情緒焦躁、爆怒、心率不整、睡不著等症狀。

洪建德建議,長期大量依賴咖啡、老人茶提神的民眾要逐漸減量,一天一杯就好,咖啡因每日攝取量不超過500毫克;但如果突然戒斷,也會出現頭痛、想睡、沒勁等症狀,影響日常生活作息。

洪建德說,咖啡因過量的症狀和甲狀腺機能亢進類似,但真正的甲狀腺機能亢進患者,一整天心臟都怦怦跳,皮膚發燙、出油、盜汗、出現白斑,且體溫較高,有人還會眼凸、掉髮。醫師表示,甲狀腺機能亢進表示人的免疫力出了問題,壓力是最大元兇,只要就醫治療規則用藥,一年半後可痊癒,否則免疫系統無法修復,造成心臟不規則亂跳,長期下來會心衰竭,容易血栓中風,也容易罹患癌症。

感冒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