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聰明飲食

吃營養品住院 業者:加警語

【聯合報╱記者鄭宏斌/台北報導】

張姓男子昨天在立法院舉行記者會指出,73歲父親服用賀寶芙營養補充食品後,出現嚴重過敏,六度入院,直銷人員卻宣稱是「排毒反應」,要父親繼續服用,最後險造成敗血症。他批評賀寶芙廣告誇大不實,呼籲受害者一起討回公道。

美商賀寶芙公共事務部經理施怡如回應,賀寶芙販售的是「食品」,而非「健康食品」,依法規不必加註警語,但基於企業責任,已在產品上加註警語,同時也要求直銷商不能聲稱產品具有療效。

衛生署食品藥物管理局科長王慧英說,接獲此案後,衛生署已要求地方衛生局調查,除調查廣告內容,也檢驗產品原料,發現皆符合衛生食品相關法規,但確有誇大療效情形;她呼籲民眾若有不適,應儘速就醫。

張先生表示,他父親服用賀寶芙產品後,嚴重過敏,數度急診、住院,現在記憶力衰退,而停用賀寶芙產品後,過敏現象明顯改善,醫師也無法排除兩者關聯性。他批評,賀寶芙未在產品外加註相關警語,廣告也誇大不實,直銷人員在推銷時不斷宣稱健康療效,還說可以排毒,在他父親發病後,甚至只叫父親多喝水。

對於賀寶芙的說法,張先生反駁指出,在他父親發病前,賀寶芙並未加註警語,經他反映後才加註。他也批評衛生署縱容,未仔細檢驗其產品成分,任由未經人體測試的產品危害國人健康,他決定打國賠官司。

過敏 排毒 健康食品 敗血症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