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寶林茶室死亡病例驗出米酵菌酸!米酵菌酸超耐熱,清洗、煮沸殺不死!哪些食物裡有?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聰明飲食

風溫外邪侵耳竅 造成損害致耳鳴

台灣新生報

【台灣新生報/記者李叔霖/台北報導】

如果經常聽到轟轟聲、蟬鳴聲或嗚嗚聲,小心這是耳鳴的前兆。中醫師林文彬表示,暫時性或偶發性的耳鳴可以不用太在意,民眾需要在意的是,當耳鳴經常出現時,不管是高音調或是低音調,若經常發生耳鳴,當心會影響到聽力,導致聽力退化,如果民眾長期忽視,嚴重者甚至也有耳聾的可能性。

林文彬醫師指出,耳鳴通常是一種患者本身才能聽到的聲音,然而,絕大多數耳鳴患者所感覺到的狀況都是一種主觀症狀,缺乏客觀評估方法和依據,從中醫的角度來看,耳鳴病因複雜,以「風溫外邪」侵犯耳竅脈絡為例,也會造成耳竅受損,近而導致耳鳴。

傳統中醫治療耳鳴有虛實之別,耳鳴當明辨虛證、實證,耳鳴聲音高亢者多屬虛,耳鳴聲音低沉者多實;耳鳴聲音聲細者多屬虛,耳鳴聲音鳴聲大作者多屬實;如果是漸發者多屬虛,爆發者多屬實;久鳴者多屬虛,新鳴者多屬實;時經時重者多屬虛,持續不已者多屬實。

【更多精采內容,詳見新生報之《養生文化報》】

中醫 養生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