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聰明飲食

旅行食物戀/昭和草 意外的美味

元氣周報

昭和草。
昭和草。

【元氣周報/文/台中 容橙】

暑假帶孩子們上合歡山避暑,路經翠峰發現有一小台地,就在那裡吹風、野餐、喝茶、欣賞風景,小孩在旁寫生或奔跑,好不愜意。發現路旁雜草中有許多長得很好的「昭和草」,就採些回家享用吧!

記得往年春耕前,JOE總會邀約一票同事好友,到他家附近的田裏「焢窯」,讓孩子們快樂地在收割後的稻田裡奔跑。回程沿途發現許多昭和草,就邊走邊摘了起來,大夥們先走也不是,等也不是,只好一起幫忙採,但嘴裡總是嘀咕「這能吃嗎?」。回到JOE家,發現採得真不少,立即鮮嘗春蔬,洗一洗、汆燙一下,拌點香麻油、加點醬油膏、放些薑絲就一大碟上了桌。轉身回廚房與女主人略為收拾後出來,竟發現盤底朝天了,因為大家都以為還會再上一大盤呢!我和女主人都沒嘗到,誰知它如茼蒿般是「打某菜」,因含水分太多,煮熟後份量看來只有一點點。

昭和草小檔案

● 味似茼蒿,故別名山茼蒿。全株可食。

● 傳說日本據台時,日本人特意到處播種,以解思鄉之苦。

茼蒿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