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聰明飲食

旅行食物戀/么花店 來碗毛兒頭

元氣周報

【元氣周報/文/屏東 張華宇】

所謂的么花店,乃是三、四十年代,大陸西南山區省份,城鄉附近的道上小店。大多數的城鄉,多是離城鎮三十華里,最多五十華里,所謂趕集,也就趕場,分為三個不同的日期,「一七四」是甲市,「二五八」是乙市,「三六九」是丙市。走的是山區道路,土路或石板路,趕場的人,不是背,就是擔,全靠走路,沒有車輛,連駝馬都沒有。

「么花店」就在半途中,一家或兩家,最多三家,賣的大多以「豆花」為主,其餘則蔬,或泡菜;「毛兒頭」則是飯,是以一個小飯碗,裝好飯,翻在大一點碗內,形像一個剃光了頭鬢的娃娃頭,所以叫「毛兒頭」。店家賣飯算飯錢,菜是一碗「豆花」,一、兩盤青菜,要吃肉另外算錢,趕場早飯在這裡,返回晚飯也在這裡,保險吃得飽飽。餘興不已地趕場做生意,飽飽地返家,其味是非常豐厚滿足,令人難以忘懷的旅途珍物。

【2011/08/07 聯合報】

泡菜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