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山葵、芥末和辣根不一樣?真正的哇沙比是哪個?該如何挑選?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聰明飲食

吃西瓜能改善暑熱所引起口破、口腔炎

台灣新生報

【台灣新生報/記者李叔霖/台北報導】

夏天氣候炎熱,常影響到胃口,導致食慾不振。中國醫藥大學北港附設醫院中醫部醫師楊淑媚表示,夏季炎熱,很多人容易出現上火的現象,輕微上火者會有口乾舌燥、睡不著、便秘等症狀,如果是嚴重上火者會有嘴破、易長面皰,口臭等症狀。

楊淑媚醫師指出,夏季濕熱,容易引起皮膚濕疹的問題,或是因為排汗增多、粘滯不清爽,有些人就因為汗多而產生狐臭、汗臭的現象。此外,夏季所帶來的濕氣會使皮膚油脂分泌過盛,所以發生青春痘、面皰也是很常見的情形。

楊淑媚指出,夏天最適合吃西瓜,因為西瓜味甘性寒,吃西瓜之後可望起到利尿、生津止渴、清熱解暑等好處,而且也能夠改善暑熱所引起的口破、口腔炎等問題。不過西瓜性寒,體質寒性或容易拉肚子的人就不可以多吃。

西瓜適量食用能夠清熱消暑,過分攝食西瓜卻反而會沖淡胃液,引起消化不良、腹瀉等症狀。西瓜汁對人體健康有好處,特別適用於肝熱氣逆型的妊娠嘔吐,或是清暑熱、解口渴。

【更多精采內容,詳見新生報之《養生文化報》】

狐臭 口臭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