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做愛超過「x分鐘」不射精小心也是病!專家曝常見遲射原因有3種,改善方式一次看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聰明飲食

原味的美味/那一口清香嫩薑

元氣周報

【元氣周報/文/新竹 吳明珠】

周末回娘家,年逾七十的老母親拿出一罐自製醃嫩薑要我嘗嘗,我先聞聞,瞪大雙眼說:「好香啊!」接著用手抓了一小塊送進嘴裡,頓時滿口芳香。母親說:這是她參加社區媽媽教室學做的嫩薑,只有放鹽和糖,是最健康的餐前小菜。因為沒有添加防腐劑,所以要放冰箱保存,而且要盡快吃完。我和兄姊每人分得一小罐,帶回家當寶貝似的每餐夾出幾塊享用,不到兩天就「罐底朝天」了。

記得孩提時期,三餐都在自家烹煮,鮮少有外食機會。午餐也是自帶便當,餐盒內容不外是地瓜、蘿蔔蛋、鹹魚乾、自製醬瓜等,但一粥一飯可都是媽媽的愛心,絕不含不良添加物或防腐劑。

現在我服務的小學,學生營養午餐的原則是「要吃『食物』,不要吃『食品』」。盡量選用當季天然蔬果、有機肉類和蛋豆類;不購買火鍋料、加工丸類等非天然食材。讓學生吃到食物原始的甘美味道,不要讓各式調味料破壞了孩子敏銳的味蕾。有學生說:「學校的營養午餐很好吃,而且吃了不會口渴,不像到外面餐廳吃完飯後,都要拚命喝水。」

防腐劑 嫩薑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