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聰明飲食

吃海藻類食材 有助降血壓、護心臟

台灣新生報

【台灣新生報/記者蘇湘雲/綜合外電報導】

愛爾蘭研究顯示,海菜、海帶等天然食物可幫助降血壓,進而保護心臟。

研究人員發現,海藻類食物中的主要成分有助降血壓,效果和一些常用降血壓藥不相上下。研究顯示,海藻含有豐富的生物活性月太蛋白質,在牛奶中也可以發現這種物質。

海藻裡的特殊化學物質作用和降血壓藥物「血管收縮素轉換酵素抑制劑」(ACEinhibitor)很類似,「血管收縮素轉換酵素抑制劑」是處方藥,通常用來幫助降血壓,預防心臟病、中風。在台灣、海帶、海藻、海苔等都很常見,滷味、小菜都可以發現這類食物,而許多日本料理,如壽司、味增湯、各種日式湯品,也常使用海苔、海帶、昆布、紫菜等增添風味。

愛爾蘭農業與食品發展機構進行這項研究,成果發表於美國化學學會出版的「農業與食品化學期刊」。研究人員分析約一百份研究報告,以深入了解藻類食物的營養價值。

研究指出,學界應該多家探索生物活性化合物有何功效,未來有何發展潛力。藻類可能含有多種生物活性化合物,有些還沒有受到開發、運用。

海帶、海菜等藻類食物熱量很低,科學家認為可助減肥,日本研究人員透過老鼠實驗發現,有些藻類食物可幫助減輕百分之十體重。

【更多精采內容,詳見新生報之《養生文化報》】

心臟病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