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大雨要來了!室內防潮指南,網推7項「除濕小物」遠離潮濕悶熱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聰明飲食

嫩豆腐、板豆腐和凍豆腐怎煮最適合?豆腐家族比一比

豆腐。
豆腐。
圖/業者提供

豆腐是常見好吃的豆類製品,廣泛用於各類料理,食藥署臉書分享三種豆腐的製作方式,以及其特色和適合製成的料理。

嫩豆腐:製作時豆漿濃度較低,加壓的壓力較小,時間短。成品軟嫩,適合搭配蔬菜和魚料理。

板豆腐:因成品放置於板子而得名,是最傳統基本的豆腐,因豆漿濃度不同,軟硬度略不同。口感較綿密扎實,用筷子夾不易斷裂,適合鐵板料理或油炸。

凍豆腐:將成型板豆腐直接放進冷凍庫,經物理變化,變成海綿狀的空隙。口感有嚼勁,空隙易吸收湯汁,適合煮火鍋。

豆腐家族比一比。圖取自食藥署臉書
豆腐家族比一比。圖取自食藥署臉書

食藥好文網指出,豆類製品含有豐富的蛋白質,在常溫下,尤其是夏天容易滋生微生物,為了避免變質,有些業者會在製造時添加防腐劑、殺菌劑等。若是食用過多這些添加物,例如雙氧水、己二烯酸、苯甲酸等,會使食用者出現頭痛、嘔吐、胃痛、傷肝腎等健康問題。

食藥署呼籲,在購買豆類製品時,最好選擇店內販售、有完整包裝標示的產品;若在市場買散裝的豆類製品,則要留意是否有藥水味、顏色是否太白等等。

豆腐 豆類 蛋白質 豆魚蛋肉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