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聰明飲食

慢活、蔬食、義大利…逛一逛樂活農夫市集

元氣周報

書名:慢活 蔬食 義大利/作者:張瑜芳 著、張詠萱 攝影/出版:天下文化/定價:380元
書名:慢活 蔬食 義大利/作者:張瑜芳 著、張詠萱 攝影/出版:天下文化/定價:380元

【元氣周報/文、圖/摘自天下文化出版《慢活 蔬食 義大利》】

波隆那瑜伽中心的朋友薩帖(Satya)告訴我們,來到這裡,一定要去參加樂活農夫一年一次的慶典聚會。在那裡,我們見識到對自己的生活與生命完全忠誠的一群人。

這個市場是由一群熱愛生命、重視環保與資源利用的人所發起的。他們唾棄現代人的工作觀,認為人們不一定要加入制式的公司才能生存,而應該追求更吻合人性的優質生活方式,為自己、也為後代子孫而活。

一位義大利老爹捧著斗大的肚子,叫賣著由自己家裡農場養殖牛隻所生產牛奶,以及製造的新鮮乳酪,很多人都擠進這攤前等著試吃。隔壁攤位是一個留著黑人嘻哈捲髮的義大利年輕男生,他說自己從清晨5點就開始揉捻、烘烤麵包,才剛趕到市集來。

年輕的麵包師傅告訴我們,這麵包是由天然的葡萄乾發酵7天後,加上麵粉做成老麵糰,再由一部分老麵糰與全麥新麵糰揉捻成形烘烤製作而成。這樣的麵包有著香濃的外皮與扎實口感,吃了不會脹氣,也較容易消化。這時隔壁攤的農場主人靠過來拿起一個麵包,用手秤了一下重量,馬上將麵包切了好幾片,然後笑著跟義大利年輕男生說:「我的客人想試吃乳酪,需要你的麵包!」

農場主人正和客人有說有笑的談論著,麵包與乳酪是天生的一對,原以為這位老爹不通人情,卻看他切了一塊乳酪,再度笑著靠到我們的面前,用義大利式的英文說著:「我們都是這樣交換著食物,幫助彼此!」

生產 葡萄 瑜伽 脹氣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