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不要幫忙洗衣煮飯、帶孫,在死前把所有財產花光!呂秋遠給10忠告,教你如何當受歡迎婆婆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聰明飲食

皮蛋鈉較高 高血壓少吃

【聯合報╱記者陳惠惠/台北報導】

皮蛋被美國CNN票選為亞洲最惡心食物,但許多國人覺得皮蛋十分美味,在營養師眼裡,惡心與否不是重點,但皮蛋是加工製品,鈉含量較高,腎臟病患、高血壓患者建議減少攝取。

署立八里療養院營養師葉香蘭說,皮蛋主要用鴨蛋製作,經過加工,皮蛋的脂肪及維生素A、B群含量下降,尤其是維生素A,大幅下滑。

由於製作品質不一,過去皮蛋曾傳出含鉛過量疑慮,現在有不少品牌皮蛋,已開始標榜不含鉛。葉香蘭說,可能受加工手法影響,皮蛋與新鮮紅面鴨蛋相較,鈉含量幾乎高五倍,鈣、鎂含量卻折損,營養價值比新鮮鴨蛋略遜一籌。

葉香蘭建議,正常人適量食用皮蛋無妨。但皮蛋等蛋類食物,膽固醇偏高,高血脂患者不建議天天食用,建議至多兩天吃一次;腎臟病及高血壓患者,對皮蛋這類加工製品,建議減少攝取。

高血脂 高血壓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