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善用基因檢測,可揪3種肺癌早期突變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聰明飲食

紅唇少年全台最多 東縣歸咎環境

台東市區檳榔攤林立,正氣北路上短短500公尺就有11家檳榔攤,顯示台東檳榔人口不少。 記者羅紹平/攝影
台東市區檳榔攤林立,正氣北路上短短500公尺就有11家檳榔攤,顯示台東檳榔人口不少。 記者羅紹平/攝影

【聯合報╱記者羅紹平/台東報導】

國民健康局一項調查結果顯示,台東縣國、高中職生吃檳榔比率高居全台之冠;台東縣教育處長汪履維表示,「對於這個結果,不意外,台東環境因素如此,未來也只能加強宣導,學校很難強行禁止學生吃檳榔。」衛生署國民健康局昨天公布一項全國國中生、高中職生嚼檳榔行為調查,發現國內約有1萬8000名國中生、3萬3000名高中職生吃過檳榔;其中又以台東縣國中生、高中生吃檳榔比率都高居全國之冠,國中生吃檳榔比率達29.7%,高中職校生吃檳榔比率更達35%。

這項調查,國內有超過5萬名國、高中學生吃檳榔,大約2成初次嚼檳榔時還沒上小學,檳榔來源是父母、親友、同學提供,尤其是家長把檳榔當零嘴,小孩也跟著吃。

台東縣本來就是國內檳榔包料荖葉、荖花的最大產地,先天環境如此,再加上家庭、文化因素,使得這項調查結果,不讓人意外。

汪履維表示,因法律未明文規定不得賣檳榔給未成年人,教育單位很難強制禁止,只能加強宣導,讓青少年了解吃檳榔的風險。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