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6種尿尿姿勢」恐害尿失禁,蹲著尿是其一!少喝水不是辦法,正確5方法改善尿失禁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聰明飲食

保健食品雖非藥 交互作用不可不防

台灣新生報

【台灣新生報/記者李叔霖/台北報導】

很多民眾認為保健食品是食物的一種,台灣中醫老年醫學會常務理事翁瑞文醫師表示,正確來說,保健食品只是營養補充劑,沒有治療的作用,只要控制好服用劑量、次數,就不容易發生問題,但每個人的體質、年齡、健康情形都不同,還是要小心為上。

翁瑞文醫師指出,一般來說,保健食品只有輔助作用,為一些天然食物所製成,但傳統中醫有「藥食同源」的說法,也就是說,在自然界中,有很多東西既是藥物也是食物,所以不能說完全沒有交互作用,要看劑量、服用次數的情形到什麼樣的程度。

翁瑞文醫師進一步指出,根據「藥食同源」的說法,有很多天然食物既是藥物也是食物,差別只在於劑量而已,如果只是小量服用不會產生藥效的問題,但如果大量使用就很可能出現「藥效」的問題,這時候食物就變成藥物,具有治療的效果。

保養身體,小量、少吃保健食品應該是沒有太大的問題,若大量頻繁地服用不同的保健食品,沒有人敢保證不會產生交互作用,也沒有人敢說對身體健康只有好處,而完全沒有不良的影響。

【更多精采內容,詳見新生報之《養生文化報》】

保健 中醫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