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下雨天外出很惱人?在雨中行走你可能意想不到的4大健康益處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聰明飲食

柳橙汁、滷肉飯…哪些陷阱食物不要吃?

陷阱食物
柳橙汁 報系資料照
陷阱食物 柳橙汁 報系資料照

【聯合晚報╱記者黃玉芳╱台北報導】

柳橙汁、滷肉飯 報系資料照
柳橙汁、滷肉飯 報系資料照

路邊現打柳橙汁糖分多、生菜沙拉雖富含蔬果,但淋了滿碗的千島沙拉醬熱量很驚人。營養師提醒,這些孩子愛吃的食物有「陷阱」,家長不能放任孩子想吃就吃。

孩子圓滾滾的體態不是福,台灣癌症基金會營養師賴怡君表示,父母要多替孩子的飲食把關,或是減少攝取頻率。例如水果、巧克力口味的調味乳,糖分高,建議孩子一周最多喝兩次就好,並以豆漿、牛奶代替熱量較高的米漿。

路邊現打的柳橙汁,通常以2、3顆柳丁打成一杯,因此如果孩子喝了一杯,當天水果攝取量就需減半。至於生菜沙拉看似健康,但是最好以油醋醬取代千島醬。

還有香噴噴的滷肉飯,鹽分高、油脂多,一碗就有400大卡,建議家長可以在白飯灑上海苔香鬆代替肉燥滷汁;至於市售便當,若不在白飯淋上滷汁,一餐就能減少100大卡。

台灣癌症基金會執行長賴基銘也說,國小男童約每三人有一人體重過重或肥胖,女童則約每四人就有一人;一旦小時候肥胖,至少有四分之一的機會,成年後仍然肥胖,造成高血壓、高血糖,肥胖對身體造成的危害,絕對不亞於近來家長緊張的塑化劑污染食品。

高血壓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