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聰明飲食

年長多吃橄欖油 少中風

台灣新生報

【台灣新生報/記者蘇湘雲/綜合外電報導】

法國最新研究發現,橄欖油可幫助年長者預防中風。在年輕、中壯年時期,若平常飲食含有豐富橄欖油,老年中風風險約可下降三分之一。而六十五歲以上年長者常在烹飪、吃沙拉、吃麵包時添加橄欖油,中風機率也會減少百分之四十一。

橄欖油除了可降低中風風險,也可幫助減少糖尿病高血壓高血脂、肥胖等問題。

在台灣,根據衛生署資料統計,每年腦中風患者人數約有六萬八千人。腦中風發生原因主要是因大腦血流受阻或腦出血,使細胞無法獲得氧氣、養分,當腦細胞受損、死亡,很可能造成癱瘓、語言能力喪失、視力模糊,嚴重甚至會致死。

研究人員認為,橄欖油有助疏通動脈血流,保護心臟健康。這項研究近日發表於美國神經醫學會出版的「神經學」期刊。研究人員分析七千六百二十五位六十五歲以上年長者的就醫紀錄,並比對年長者使用橄欖油的頻率,研究追蹤時間達五年。

研究作者西西莉亞‧莎米耶里博士(Cecilia Samieri)表示,中風常發生於年長族群,新的飲食建議應增列橄欖油,橄欖油往往不會很貴,且容易取得,從研究數據來看,橄欖油更可幫助六十五歲年長者預防中風發生。

研究顯示,規律使用橄欖油烹飪、做沙拉醬、沾醬的人中風風險比一般人減少五分之二。

【更多精采內容,詳見新生報之《養生文化報》】

糖尿病 高血脂 高血壓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